河池学院转发《河池市2020年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指南》

作者: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河池市 2020 年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指南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深入贯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市委“1234”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营造“三大生态”实施“三大攻坚”六大行动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要工作,开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对策性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二、资助课题选题范围

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和专家评审通过,确定以下 10 个选题为河池市 2020 年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予以公示:

1. 乡村振兴战略下河池市社会工作发展研究

2. 河池市农村金融改革助推农村经济发展研究

3. 乡村振兴战略下河池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研究

4. 河池市红水河流域民族文化旅游开发研究

5. 河池市东巴凤一体化发展研究

6. 河池市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管理工作研究

7. 河池市营商环境优化研究

8. 河池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研究

9. 河池市人才保障机制研究

10. 河池市红色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研究

请各申请者从以上选题中按要求进行申报,经专家评审合格、获得政府立项的,每个课题将资助研究经费 3 万元。

三、申报资格和条件

(一)河池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河池中直、区直单位(含高等院校)工作人员,市直社科学术团体会员以及其他社科工作者,具备相应的社会科学研究能力,均可申报。

(二)申请人必须为课题负责人,能组织和指导课题研究,并担负课题研究的实质性任务。课题申请人要求具有中级以上

的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者,须有两名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人员的书面推荐。以单位名义而无具体承担人的申请不予受理。

(三)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市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

(四)每个课题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只能参与一个课题的申请。

四、申报办法和注意事项

(一)申报单位或个人

1.有科研管理部门的单位由科研管理部门统一组织申报,无科研管理部门的单位由办公室组织申报。

2.各单位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保证申报质量。县级社科联代为受理本县(区)申请人提交的《河池市 2020年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并统一报送至市社科联办公室。

(二)申报材料及要求

1.申请资助课题需统一填报《河池市 2020 年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课题申请书》)。《课题申请书 》 样 表 附 后 , 也 可 从 “ 社 科 资 助 课 题 ” 专 用 邮 箱(skzz979@163.com,密码:2109795)下载,或直接向市社科联办公室索取。

2.填报《课题申请书》时,纸质版为 A4 纸双面打印件,一式 10 份,经单位审核盖章后送至市社科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上述“社科资助课题”专用邮箱。

(三)申报时限

课题申报受理时限为:2019 年 12 月 15 日至 2020 年 2 月14 日。科技处接收的材料为电子版申请书(发hcxykyglc@hcnu.edu.cn)和纸质版申请书11份,截止时间为2月12日下午6点。

五、评审、立项与管理

(一)河池市 2020 年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按照《河池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池市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管理

办法的通知》(河政发〔2015〕27 号)进行评审、立项与管理。

(二)课题完成时间:自公布立项之日起至 2020 年 12 月底前完成。

(三)获准立项的课题负责人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在规定时限内提交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附件:河池市2020 年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

 

版权所有: 河池学院科学技术管理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邮编:546300  办公地址: 明德楼2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