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签署横向科研项目合作合同

作者: 时间:2019-04-13 点击数:

2019412日,河池学院副校长覃拥灵、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老师一行4人赴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签署横向科研合作合同,推进校企合作,洽谈联合申报广西人才小高地,紧绕扎根河池、立足广西、面向全国的转型发展目标,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覃拥灵一行受到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莫伟明总经理和覃建良副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莫伟明简要丹泉企业情况,努力打造酱香白酒酿造生态环境,形成以酱香为主体,兼香和浓香为侧翼,米香为尾翼的发展格局一体三翼的发展战略,为了阐释丹泉酒南派酱香洞藏酒风味成分及健康因子,以及揭示风味物质贮藏周期变化规律,并在此基础上如何找出酱香和浓香型白酒差异,建立该品质评价体系,对丹泉酱香型洞藏酒应用推广、区域经济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河池学院协调科研优质资源参与企业生产科研,给予解决企业目前遇到的科研瓶颈。

覃拥灵副校长对丹泉酒业给予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其稳占广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地位及取得成绩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以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计量检测资质认证取得成效。双方希望区域协调发展与河池振兴协作机遇,共同促进产品走出广西,走向世界;继续促其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推进民族风情园建设发展,深化优势产业融合。双方围绕深入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培养应用型人才、实习基地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向企业选送优秀毕业生等事宜进行洽谈,并就我校为企业提供检测服务、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自治区酿酒人才小高地建设等事宜达成了合作的意向。双方还就制动化制曲、文学创作基地建设等合作项目开展热烈交流。会谈之后,双方签署了丹泉酱香型洞藏酒品质评价研究及其应用推广校企合作项目的合同书。

我校积极推进与企业签署的横向科研项目合作,进一步深化了学校与地方的产学研校企合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学校专业应用型转型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版权所有: 河池学院科学技术管理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邮编:546300  办公地址: 明德楼2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