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122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教学科研秘书和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科技处副处长梁芳美首先解读分析了《河池学院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修订)》、《河池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和《河池学院学科建设教师发表学术论文资助办法(征求意见稿)3个文件修订出台的背景与具体内容,并对制度修订依据、配套经费和激励政策进行了重点说明。

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的科研工作,围绕如何更好的开展科学研究、完善制度建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讨论热烈。

钟宏桃副校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并做总结讲话。她强调,科研制度的制定一定要以上级文件为基础,以教师开展科研活动所遇到的具体问题为出发点,要充分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完善制度保障,切实提高教师科研活力、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同时,她对广大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学校科研工作,以科研提升教学水平,以科研推动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二是要打造团队,形成方向—团队—项目—成果相互支撑的研究合力,不断提高学科竞争力;三是要多走出去,了解地方急需,以解决社会和企业发展需求为课题研究指南,充分发挥科研工作的主动性与创造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她希望大家形成一心,合为一体,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版权所有: 河池学院科学技术管理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邮编:546300  办公地址: 明德楼2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