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学院2022年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申报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河池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管理办法(修订)》(校政发[2022] 60号).《河池学院校级科研课题管理规定(修订稿)》(校科研[2020] 7号). 《河池学院教职工继续教育管理办法(修订)》(校政发 [2019] 91号)等文件精神,为支持我校高层次人才开展科学研究,启动2022年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与经费资助

(一)申报条件

凡引进的、已认定的第一、二、三、四类高层次人才,均可以参与申报(已获得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资助除外)。

(二)经费资助

第一、二、三、四类理工科高层次人才20万元,其它学科15万元。

二、申报要求

(一)鼓励高层次人才围绕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方向以及服务地方开展科学研究;鼓励跨学科开展科学研究;大力支持产学研相结合的科学研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自主选题开展项目研究。

(二)成果形式

1.理工科具有博士学位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第一类高层次人才)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第二类高层次人才),完成以下条件之一:

( 1 )独立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第一单位是河池学院)身份在国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国内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篇,或独立出版学术专著2部。

( 2 )独立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第一单位是河池学院)身份在国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且在国内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在国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国内权威刊物2篇)且独立出版学术专著1部。

( 3 )获得省部级以上资助科研课题1项,或主持15万元以上(到账)横向项目1项。

( 4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第一发明人)或成果转化(转移) 1项。

2.其他学科(除理工科外)具有博士学位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第一类高层次人才)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第二类高层次人才),完成以下条件之一:

( 1 )独立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第一单位是河池学院)身份在国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国内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篇,或独立出版学术专著2部。

( 2 )独立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第一单位是河池学院)身份在国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且在国内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在国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国内权威刊物1篇)且独立出版学术专著1部。

( 3 )获得省部级以上资助科研课题1项,或主持10万元(到账)以上横向项目1项。

3.理工科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第三、四类高层次人才),完成以下条件之一:

( 1 )独立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第一单位是河池学院)身份在国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国内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篇,或独立出版学术专著2部。

( 2 )独立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第一单位是河池学院)身份在国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且在国内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在国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国内权威刊物1篇)且独立出版学术专著1部。

( 3 )获得省部级以上资助科研课题1项或获得市厅级资助科研课题2项。或主持15万元(到账)以上横向项目1项。

( 4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第一发明人)或成果转化(转移)1项。

4.其他学科(除理工科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第三、四类),完成以下条件之一:

( 1 )独立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第一单位是河池学院)身份在国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国内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独立出版学术专著1部。

( 2 )获得省部级以上资助科研课题1项或获得市厅级资助科研课题2项,或主持10万元(到账)以上横向项目1项。

三、相关说明

1.获得采用或批示的决策咨询类信息与国内权威刊物论文之间测算关系,按照《自治区教育厅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桂教职办[2020] 7)、《关于印发 <广西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激励制度>的通知》(桂统发[2021] 7号)执行。

2.“国内权威刊物” 是指《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北京大学图书馆编写,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增刊除外)。“国外权威刊物”是指在学术期刊(有ISSN或CN刊号)上公开发表,被SCI、EI (不含会议论文)、SSCI、 A&HCI 收录,有资质的检索部门提供的收录证明。

四、材料报送以及截止时间

(一)申报人将申报书(一式八份)提交至二级学院,材料形式审查合格后由二级学院统一报送到科学技术管理处项目科(实训楼1325),电子版发送到邮箱: hcxykyglc@hcnu.edu.cn。

(二)申报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26日下午5:00,逾期不予受理。

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0778-3140090 (人事处)、3147386(科技处)。

 

 

附件: 1.河池学院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申请书(人文社会科学类)

     2.河池学院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申请书(理工科类)

3.河池学院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申请汇总表

 

 

河池学院科学技术管理处

2022年8月26日

 

版权所有: 河池学院科学技术管理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邮编:546300  办公地址: 明德楼202室